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曹国英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压电单晶材料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 2017-05-24 20:19 | 【 【打印】【关闭】

  516日上午,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曹国英,高新司材料处王冬雨及刘俊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压电单晶材料研究进展。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黄政仁、曹红梅,所长助理闫继娜,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以及课题组有关同志出席调研会,调研会由曹红梅主持。 

  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向曹国英一行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科技部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硅酸盐所的指导、关心与支持。刘军汇报了上海硅酸盐所基本概况、主要研究领域和近期科研进展。许桂生研究员作了压电单晶材料的专题报告,汇报了研究所在压电单晶材料制备、器件设计及系统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及近期研究进展。 

  曹国英对上海硅酸盐所近年来取得的科研进展表示肯定,并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在无机非金属材料包括压电单晶材料等方面取得了一批科研成果,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供了重要支撑。他建议研究所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要加强与国家高新区的对接,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调研期间,曹国英一行还参观了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复合材料课题组、压电陶瓷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热控涂层课题组与高温闪烁晶体项目组等,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