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与机关一支部联合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6-01 08:24 | 【 【打印】【关闭】

  5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与机关一支部联合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李正华,副所长杨建华,党委委员董显林以及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与机关一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书记曾华荣与机关第一支部书记彭芳共同主持。 

  组织生活会首先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央部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学习内容等以及党委部署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支部拟实施的特色工作计划。工作计划旨在结合中科院“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以及我所“聚力”系列主题活动,聚焦“两学一做”、“聚力·精神我传承”、“支部建在实验室上”,创新学习载体和活动方式,激发全体党员爱所热情和创新活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做“四个合格”党员,推动我所“三重大”成果产出。在此基础上,各位党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旨演讲中有关科技创新最新论述,深刻认识了科技创新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需求,进一步明确了“一带一路”为高起点、全方位、深层次的国际科技合作所带来的发展空间和重大契机。 

  李正华向与会党员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重点围绕党员们所关心的科创中心建设、人才发展、创新创业等进行了交流,分享了上海未来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发展愿景,并勉励大家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不断增强创新活力,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上海发展,推动我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振奋人心的精彩时政报告不时激起在座党员的强烈共鸣,奋楫前行的科创动力油然而生。 

  董显林结合参加上海分院两委委员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向大家做了“学习杨善洲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心得报告。杨善洲,生前曾为云南省保山地委书记,退休以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亮山22年,倾其所有,种树造林,无私奉献,造福人民;曾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1),并被荣获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称号(2012)。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幅幅几欲催泪的画面,无不诠释了杨善洲同志的“为民、求实、清廉”高尚品德,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极为深刻的、做合格党员的思想洗礼。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广大党员要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找差距、增动力,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会议期间,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还为退休老党员罗澜同志举行了简短温馨的欢送仪式。 

  会议还进行了支部互动交流,大家就园区搬迁工作计划、实验室装修、职工和研究生的住宿等事宜进行了沟通。杨建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两个多小时的联合组织生活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组织生活会场景

李正华书记传达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董显林主任做学习心得培训报告

欢送退休党员罗澜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