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科研课题档案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6-08 09:27 | 【 【打印】【关闭】

  6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了科研课题档案培训交流会。培训会由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主持,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综合档案室张爱琼等出席会议,科技发展部各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交流会。 

  科技发展部兼职档案员朱雅琴从研究所的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国家、中科院对科研课题归档的要求及各类项目的管理规定,对归档的重要性、归档的范围及要求、归档的流程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对归档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能进一步规范科研课题档案管理。 

  彭芳进一步重申了归档的重要性,并结合中科院的建档规范,解读了各部门及岗位在归档过程中的职责,对归档流程的管理进行了说明。各处负责人也结合实际情况,对归档管理与执行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闫继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科技档案的重要性,指出科研课题归档是研究所重要的历史记载和宝贵财富,要高度重视。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将开展重点宣贯,逐步提高归档意识和规范科研课题档案的管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