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青年人才成长经历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7-06-12 16:24 | 【 【打印】【关闭】

  6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了青年人才成长经历分享会,会议邀请了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史迅研究员作专题分享报告。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会议,40多名青年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团委书记毛朝梁主持。  

  史迅研究员的分享报告题目为“科学研究的一些体会”。他从个人简介、科学研究经历、科研体会、基础研究的意义难点特点、学术知识体系的建立与发展、学术技能与技巧的学习与掌握、分析分辨思维能力培养等方面叙述了他的科研成长经历与经验。报告既介绍了青年人员该怎么开展科研,也论述了为何这样开展科研的原因,报告内容丰富、实用易懂,使参加分享会人员获益匪浅,他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李正华在讲话中指出,史迅研究员的报告意义深刻,是一堂指导青年人员如何开展科学研究的科学哲理课,值得好好学习。他谈到,科研成果是需要刻苦拼搏才能获得的,青年人员的成长成才则是一个不断积累、不断提升、不断升华、不断超越的过程,需要靠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人才是研究所发展的重要关键,上海硅酸盐所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将加强人才工作的系统性设计,并着力在“推一批、稳一批、引一批、育一批”上下功夫,逐步推出一系列切实有效的举措,以提升人才队伍整体实力,推进研究所更快更好地发展。 

党委书记李正华讲话

史迅研究员作报告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