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现场初级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6-12 16:25 | 【 【打印】【关闭】

  按照上海市科技党委关于2017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的要求,为提升研究所人员的安全健康意识和技能,加强研究所安全文化建设,66日与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长宁园区举办了现场初级急救普及培训讲座,邀请了上海市红会现场救护专家褚琦老师、王晶老师作了心肺复苏(CPR)、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内容的讲解培训。职工与研究生等1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保障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兴伟主持。 

  急救专家通过大量的案例介绍,使培训人员充分感受掌握现场急救对挽救生命的重要。随后,专家们对每种急救方法的起源、操作步骤、操作要领以及可能遇到的情况作了详细地讲解。参加培训人员对培训内容颇感兴趣,踊跃提问,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通过培训,职工与研究生们初步掌握了一项急救生活技能,为应对突发事件做了积累。参加培训人员希望该类培训能定期开展。 

  为巩固培训内容,相应的培训资料可在所内网下载学习。 

孙兴伟主持会议

现场教学心肺复苏

讲解气道异物梗阻急救

实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