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能源与古陶瓷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创新我来赛”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6-14 14:51 | 【 【打印】【关闭】

  5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与古陶瓷中心党支部在长宁园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创新我来赛”活动启动仪式。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工会主席孙伟嬿,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团委书记毛朝梁应邀出席,支部30余名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沈沪江主持。   

  沈沪江传达了中央部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学习内容等以及所党委部署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通报了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的概况,并详细介绍了支部2017年度的学习教育计划。2017年度支部学习教育将主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聚力·精神我传承”活动展开。通过设定时间节点,自学与报告相结合的形式对党章、条例准则及系列讲话精神进行学习。 

  根据目前支部中各课题组应用型较强的特点,支部提出开展“创新我来赛”活动,以各实验室的最新科研结果为出发点,充分利用所内外资源的协同创新,开发产品原型机,激发青年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李正华、孙伟嬿为大赛Logo揭幕并宣布启动。以“色素增感型智能窗帘”为代表的六个创新小组分别阐述了各自代表队的产品设计理念,李正华等为各创新小组颁发了创新启动基金并勉励大家开拓思路、创新争先。 

  能源中心老一辈科学家温廷琏研究员在会上回顾了在研究所四十多年的科研生涯,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继承传统、严谨求实、勇于创新。能源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结合科研工作实际,作了题为“两学一做,学好做实”的报告。 

  李正华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支部活动形式上的创新和内容上的务实,要求党员们要用信念引领科研,让党建促进创新,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自由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和科学研究工作。 

温廷琏研究员讲科学传承

温兆银研究员作报告

李正华作总结讲话

“创新我来赛”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