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7年防台防汛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7-01 18:58 | 【 【打印】【关闭】

  627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夏季安全工作的通知》﹝201768号文的要求,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17年防台防汛工作布置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保障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兴伟、副主任潘志雷嘉定园区各部门安全员、水电动力组、太仓园区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孙兴伟主持。 

  潘志雷对研究所嘉定、长宁、太仓三个园区防台防汛预案作了介绍。他谈到,保障管理办公室从615日开始部署园区防台防汛工作,成立抢险工作小组,准备防汛物资,检查防汛设备、道路、电气线路、加固树木等,建立24小时抢险值班制度等。他要求广大职工和学生在遇到灾害性天气时,一方面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出行安全,另一方面也要做好所在工作场所的各项安全工作,保护国家财产不受损失。陈钢对嘉定一期防汛预案作了介绍,明确了各重点部位工作职责,并表示根据上海市中心气象发布,针对黄色预警,防汛抢险小组成员转入准备阶段,时刻准备24小时值班。针对红色预警,要求防汛抢险小组成员进入24小时驻点值班,根据预案统一安排参加抢险工作。俞昊对太仓园区的防台防汛工作作了汇报。 

  杨建华对防台防汛工作作出明确指示,防台防汛工作要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各块结合,各园区重点部位的防汛物质配备要到位,防台防汛信息要及时发布,并强调在台风到来之前完成室外电器设备、充电桩等电路检修,落实园区道路井盖缺损检查,完成太仓园区钢结构工地加固。对外要做好园区相邻道路、河道的监督,对内要求保障管理办公室按照预案要求,明确各职能部门、课题组重点部位防汛工作要点,确保防汛防台及抢险救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李正华,副所长杨建华对嘉定园区防汛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现场检查指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