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博士研究生黄晓获美国康宁公司杰出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17-09-14 20:24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博士研究生黄晓日前获得美国Corning公司一年一度的杰出奖学金,以表彰他在上海硅酸盐所与美国康宁公司联合研究中取得的关键性成果。2017830日在上海硅酸盐所举行的年度项目进展交流会上进行了颁奖仪式。美国康宁研发中心高级研究员、项目首席Michael E. Badding博士,康宁公司中国研发中心项目经理修同平博士,黄晓博士生的导师、上海硅酸盐所能源材料中心主任、黄晓同学的导师温兆银研究员参加了颁奖仪式。

上海硅酸盐所与美国Corning公司自2009年开始在石榴石固体电解质材料及其锂电池应用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博士研究生黄晓博士生参与了石榴石型锂离子固体电解质的制备科学研究,在石榴石结构电解质的制备工艺和烧结机理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的基础研究工作,提出了有价值的制备方法和晶粒生长与抑制机理,对双方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此,Corning公司将2016-2017年度的杰出奖学金授予黄晓同学。 

颁奖现场

奖励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