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新入所人员集中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9-19 21:15 | 【 【打印】【关闭】

  为了使新入所人员更好地了解所情,更快地融入新环境,高效开展工作和学习,913-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了新入所人员集中学习培训,长宁园区和嘉定园区采用视频方式同时举行。新入所职工、博士后、研究生共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代表研究所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所发展历程和实际工作需要,强调了入所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上好这门课,并对新成员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大家与研究所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培训由课程学习、书面考试、灭火演习、户外拓展四大模块组成。 

  课程学习包括所情介绍、政策制度、资源服务、质量安全保密意识四个部分。贺天厚详细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历程、当前所情和人事制度,孙伟嬿、蒋晓婷分别介绍了工会政策和财务制度;傅剑、刘宇、盛成分别介绍了所图书情报信息、文献情报资源服务和分析测试服务等资源服务信息;沈惟嘉、蒋舒捷、郑超峰、魏蓉,还有来自文保分局的两位警官分别介绍了质量、安全、保密等知识。课程结束,为巩固大家的学习成果,面向全体新入所人员组织了书面考试,每一位成员都认真快速地完成答卷。 

  为了增强新入所人员安全防火意识,学习使用灭火器,保障管理办公室吴健带领大家做了消防灭火演习。  

  915日,新入所人员在青浦伊百花园基地参加了户外拓展活动。在专业拓展培训师的指导下,所有成员分成10个小队,挑选出队长,确定队名和口号。在多项破冰热身项目后,各小队齐心协力,完成“穿越火线”、“平板支撑”、“荆棘排雷”、“通天塔”四个项目,充分发扬了相互信任、团结协作、有效沟通、努力拼搏的精神。 

  此次培训,使得新入所人员对研究所的发展历程、所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流程、所内外提供的资源服务、职工应具备的职业素养等有了全面的认识,为后续高效地开展工作和学习做好铺垫;也让新入所人员尽快熟悉了同事同学,增进了友谊,凝聚了人心,锻炼了意志。 

 

  宋力昕讲话 

 

  长宁园区培训现场 

 

  嘉定园区培训现场 

 

  考试现场 

 

  灭火演习 

 

  户外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