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计算材料学(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创办批准和国家六部委资助

发布时间: 2017-09-24 19:09 | 【 【打印】【关闭】

7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Springer Nature共同创办的《计算材料学(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英文学术期刊,获得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创办批准和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31-2149/TQ”,并于911日获颁“期刊出版许可证”。

我国目前已有10084种期刊,其中科技类期刊6400多种,数量较多,近年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严控审批新刊创办。在此背景下,上海硅酸盐所喜获创刊批准和新刊CN号实属不易,既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期刊学术定位的肯定,也是对主办单位办刊能力的认可。

201511月,上海硅酸盐所针对计算材料学的迅速发展趋势,与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共同创办了《计算材料学(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主要发表由理论指导和计算设计而发现新材料的研究成果,促进计算设计与实验研究相结合,以及新材料研究方法探索和研究数据挖掘,指导新材料制备、加工和应用。20168月,《计算材料学(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获得由六部委(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共同设立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资助。

创刊过程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和上海硅酸盐所有关领导的持续关注和适时、必要的支持,使创刊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目前期刊已网络出版了11期,发表论文70篇,CrossRef数据库显示总下载量30多万次。新刊总体发展势头良好。

期刊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