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团委承办“科技青年 嘉定科创‘遇见嘉定 预见未来’创新说”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25 22:19 | 【 【打印】【关闭】

  920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嘉定区菊园新区团工委、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团委联合承办的“科技青年|嘉定科创 ‘遇见嘉定预见未来’创新说”活动在嘉定创新创业大厦举行。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团市委副书记刘伟,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等出席。来自全市的科技创业青年、嘉定区青年领军人才、各界青年代表等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马春雷致辞。他向帮助嘉定经济社会发展的来宾及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指出嘉定发展科技创新的“天时、地利、人和”,介绍了嘉定地方党委政府正在创造一个更好的科创环境,并诚挚邀请全市科技企业落户嘉定,广大科技创新人才来到嘉定发展。 

  刘岩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和条块联动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性,他认为创新需要活力,创新需要预见,要坚信未来是可预见的,但可预见的未来需要每一个人去全心投入、努力创造、尽心描绘。他希望广大科技青年要勇于创新,为市科创中心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刘伟在讲话中表示,当前是时代赋予共青团服务青年科技创新的良好契机。他肯定了市科技团工委与嘉定共青团紧密互动的工作方式和成果。希望本次活动能营造良好氛围,引领上海科技青年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 

  上海硅酸盐所、中电科32所、菊园新区等共同发布“创YES嘉”嘉定区青年科技人才联谊会2017-2018年度四大活动项目。上海硅酸盐所陈雨围绕生物医药领域,以“离我们告别癌症还有多远”为题,对未来癌症的检测与精准治疗作了预见。 

  本次活动是由共青团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嘉定区委员会、上海市嘉定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上海新闻广播、造就等单位主办,共青团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委员会、共青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2研究所委员会联合承办。活动旨在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引导广大青年牢牢把握世界科技进步大方向、全球产业革命大趋势,营造青年创新文化。同时广泛动员科技青年立足“全球视野、国际标准”,聚焦全球科技前沿热点,展望未来科技远景以及与城市经济、社会、文化融合发展的趋势和前景,展示科技青年的创新梦想与情怀,以嘉定科博会、精英人才周、双创大厦揭牌、双创街启动等“双创”活动开展为契机,团结引领科技青年的创新责任与担当,为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青春力量。 

 

  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致辞 

 

  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致辞 

 

  团市委副书记刘伟致辞 

 

  上海硅酸盐所、中电科32所、菊园新区等共同发布嘉定区青年科技人才联谊会2017-2018年度四大活动项目 

 

  上海硅酸盐所陈雨作主题演讲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