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 2017-10-19 07:25 | 【 【打印】【关闭】

  10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全体职工、研究生、离退休同志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上海硅酸盐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职工一同收看。据初步统计,全所集中观看人数达721人,其中在职职工344人,研究生302人,离退休同志75人。职工观看热情高涨,交流体会及时,网上互动频繁。

  党的十九大于1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在十九大前期,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加强了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宣传,面向各部门、各支部,借助微信平台等新媒体手段广泛开展迎接十九大的思想动员工作,关注十九大,期待十九大,在全所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提前做好开幕式观看的动员和组织工作。开幕式当天,开放全所各园区报告厅、食堂、会议室等集中性场所,播放开幕式盛况以方便职工观看。

  广大职工和研究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除在全所4个场所集中观看外,结合实际情况,部分课题组在小组会议室、讨论室观看,部分同志在办公室电脑前观看,有的科研人员边做实验边收听;分支机构职工在当地集中观看,部分出差同志在外地通过移动终端设备进行收看,当日搬家课题组人员也通过手机终端等借助网络直播进行了观看。研究生部组织全体研究生集中在食堂观看;离退休党总支组织10月专题组织生活,组织离退休党员来所集中观看。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硅酸盐所各级干部、科研骨干、杰出青年代表、职工党员、离退休同志、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等纷纷主动撰写并分享学习体会,并将总书记的讲话与科研工作实际联系起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科技创新的实践。截至18日下午16:00收到书面学习体会25份,微信互动百余条。

  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董绍明研究员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立足于自己的岗位,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争当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用实际行动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航榕研究员表示:在工作中也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导师严东生先生的期望和教诲,不忘记自己对科研事业不断追求和永攀高峰的初心。锐意进取,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继续奋斗才是我现在应有的态度和责任。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长宁区侨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委员吴成铁研究员表示:立足新时代,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曾华荣研究员表示: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是当前“两学一做”的重要新篇章,是当下时代的最强声。作为一名科技人员,唯有创新科研成果,才能真正为美丽中国做出实质性贡献。透明陶瓷中心青年职工、入党积极分子杨朝翔表示:听习主席一番话,胜读十年书。接近三个半小时的观看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坚定不移的做一个有信仰的中国共产党员。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科技日新月异、知识高速更新、不断创新的时代,我们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长自身本领,紧跟时代的步伐。离退休第四党支部表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葆青春。为社会为单位继续发挥余热,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进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两个重大判断,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制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广大职工听完报告纷纷表示,报告内容全面深刻,备受鼓舞,振奋人心。上海硅酸盐所将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开幕式习总书记报告的精神,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激励广大职工不忘初心、踏实工作、敢于创新、拼搏进取,为特色研究所建设和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为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长宁园区报告厅集中收看现场

嘉定园区报告厅集中收看现场

两个园区食堂收看现场

课题组在小组会议室、讨论室收看

职工在办公室电脑前收看

分支机构职工在当地集中收看

离退休同志来所集中收看

研究生集中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