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二分工会、机关二支部组织开展甲状腺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1-08 15:33 | 【 【打印】【关闭】

  11月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二分工会联合机关二支部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普外科郭明高主任医师和夏晓天主治医师,到上海硅酸盐所开展甲状腺健康知识讲座和甲状腺B超检查,近百名所内职工参加了活动。

  郭明高医生作了“甲状腺结节”的报告,系统介绍了甲状腺的作用、甲状腺功能的调节、甲状腺的常见疾病,包括甲状腺功能亢进(甲亢)和甲状腺功能减退(甲减)症、甲状腺炎、甲状腺癌等,以及甲状腺疾病的预防措施等。讲座内容丰富实用,使大家受益匪浅。

  结合职工日常关注的健康问题和体检结果,两位医生对职工进行了B超检查,开展了面对面地咨询交流,并依据各人症状和体征进行专业地解答。

  此次活动向广大职工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提升了大家对甲状腺疾病的治疗和预防意识,并倡导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取得了较好效果。

 

郭明高主任医师作报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