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11-18 09:28 | 【 【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11月15日上午,借助中国科学院沪区党委“送学上门”的机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研究部副教授袁峰做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初步体会”的报告。所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共计38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主持。
    报告会从十九大会议主题、议程、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第一步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剖析,特别解析了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新时代”、“新思想”、 “新征程”。报告结合深刻的理论功底、鲜活的现实案例和清晰的思维脉络,有助于干部和党员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我们要将学习的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不仅要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更要学以致用,学以促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上来,落实好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专题培训暨院党支部书记轮训第二次集中培训上的报告精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提高“观大势”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谋大事”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干实事”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从严治党水平,以学习的成果来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推进融入上海市科创中心,推进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推进实现科技强国梦。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研究部副教授袁峰作报告 

长宁园区报告会现场 

嘉定园区报告会现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