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邀请季卫东教授作心理健康与调节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2-07 12:21 | 【 【打印】【关闭】

  当研究生在面对科研的紧张、就业的压力或是人际压力与婚恋压力,伴随有焦虑、心烦甚至失眠、抑郁等症状时,如何应对这些心理压力,找到适合自己的调节方法?针对这些问题,112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邀请复旦大学心理学系和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特聘教授、上海市精神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上海市长宁区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季卫东作了题为“心理那些事儿”的心理健康和调节讲座,两个园区1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结合当下热点问题,季卫东教授从中国心理卫生现状,心理障碍的可能原因,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等三方面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旅行。整场讲座是一个互动平台,季卫东教授给大家讲道理、摆事实,从如何接纳当下的自己、容许并存、身体先于意识、疾病是健康的一部分等心理学方面阐述了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同学们也不时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见解。 

  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一个半小时的学习使在座研究生们了解了多种面对挫折、持良好心态的方法。 

长宁园区现场

嘉定园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