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国防专利审查中心副主任姜继延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2-07 12:21 | 【 【打印】【关闭】

  1129-30日,国防专利审查中心副主任姜继延、化学部副主任王静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出席,科技产业处、高技术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王东对姜继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上海硅酸盐所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高技术处张敬超从历史沿革、发展概况、研究领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科技产业处王凤艳对上海硅酸盐所的国防专利申请情况作了介绍,并就相关需求进行了汇报。双方交流探讨了国防专利质量提升的有效手段、国防专利创新鼓励与保护的有效措施,以及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举措等。 

  1130日,姜继延一行到嘉定园区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王静与审查员高峰分别就国防专利申请流程及相关法律事务、发明专利申请文件的实质审查及审查意见的答复与修改等作了介绍。科研人员就在专利申请与审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难与审查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姜继延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铁电压电陶瓷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以及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对上海硅酸盐所的科技成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调研座谈会人员合影 

高峰作报告 

参观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