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七届国际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12-13 21:29 | 【 【打印】【关闭】

  1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第七届国际合作交流会。会议分别在嘉定和长宁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孙静,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孙静主持。 

  综合办公室陆贝妮对相关外事管理制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因公出国(境)管理办法》、《中国科学院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经费管理办法(暂行)》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外宾接待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对“十三五”期间国家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的发展态势和要求作了报告,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申报渠道、项目类型和特点、申报基本要求及申报流程进行了介绍,包括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上海市科委的各类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希望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组织策划时注重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会议还邀请了李国荣研究员作了国际合作与交流体会的报告。他介绍了国家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历程,结合自身多年开展国际合作的经验,分享了与国外研究人员沟通交流方式,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请的关键点与技巧,并建议科研人员要循序渐进开展国际合作,从人员交流、学术交流到项目合作逐步稳步推进。 

  与会人员就研究所的外事政策和外宾接待、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申报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孙静指出,全球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国际科技合作层次不断提升,科研机构之间的协同创新与合作不断加强,国家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投入力度也会越来越大,希望科研人员要充分利用国际科技合作的资源推动自身科研水平,并鼓励科研和管理人员群策群力、创新思路、拓展渠道,协同推进研究所国际合作工作的顺利开展。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