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法国电化学储能专家团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7-12-14 15:52 | 【 【打印】【关闭】

  127日,法国图卢茲Paul Sabatier大学、电化学储能材料专家Patrice SIMON教授,CEA-Liten太阳能技术部门电化学储能实验室主任Arnaud DELAILLE博士,SAFT研究组负责人Christian JORDY博士一行在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领事助理郑皎皎女士的陪同下,参观访问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孙静出席,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温兆银研究员,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富强研究员、郭向欣研究员、刘建军研究员、张涛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谈。 

  孙静对研究所发展历史、研究领域与科研进展等作了具体介绍。Patrice SIMON教授和Christian JORDY博士分别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法国储存电化学能量RS2E网络以及SAFT研究组的业务内容。会上,双方就电化学能量储备领域的技术突破及应用成果进行了沟通交流,均表达了将为积极促进促成中法能量储备应用技术的合作而不断努力。 

  会后,该专家团一行参观了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以及离子导电能量转换材料与薄膜锂电池研究课题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