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二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与党员发展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2-23 15:06 | 【 【打印】【关闭】

  12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二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进行了党员发展,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军主持。 

  当天,恰逢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正逢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日,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在会议开始前向死难者进行默哀,表达对死难者的缅怀。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矢志不渝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默哀结束后,支部书记韩金铎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内容包括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举世瞩目的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谋划了党和国家在新时代新的坐标、新的蓝图、新的发展等。他结合科技工作具体实际,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并着重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出现在是我们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向世界领跑者转变的关键时刻,作为从事科研管理工作的党员要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管理支撑服务工作,推动研究所发展。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财务处副处长蒋晓婷就参加中青班培训的心得体会作交流分享,她从理想、信念、感恩的角度谈了自己的培训体会。她谈到,政治理论学习赋予了巨大的正能量,通过思想理论的坚定来坚定个人理想信念,通过感恩夯实了理论基础、坚定了理想信念、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维、荡涤了灵魂,要更好地履行一名中层干部的责任。她表示,要内化努力奋斗的动力,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支部召开了发展预备党员会议。由入党积极分子顾勤琴同志介绍自己的简历、入党动机及对党的认识,支部党员纷纷发表意见肯定了顾勤琴同志在思想和工作等方面的表现,同时也对她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经全体参会正式党员投票决定,同意吸收顾勤琴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通过此次会议,使广大党员更加深入领会了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于本职岗位,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认真加以贯彻落实,做一名合格的科研管理支撑服务党员,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习十九大精神 

 

蒋晓婷分享中青班培训学习体会 

 

发展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