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能源与古陶瓷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创新我来赛”活动闭幕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1-06 08:48 | 【 【打印】【关闭】

  12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与古陶瓷中心党支部在长宁园区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创新我来赛”闭幕仪式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能源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工会主席孙伟嬿,团委书记毛朝梁以及30余名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沈沪江主持。 

  李正华应邀作了题为“联系实际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报告。报告对十九大会议的中心思想、会议主题、目标理念、战略规划、人才政策、四个意识、从严治党、执政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解读。他谈到,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概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这是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贡献。他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联系实际,结合上海硅酸盐所的特点,要从组织与落实、领会与理解、学以致用推动工作效率等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他还介绍了在人才队伍建设、机制改革等方面的思考,以及研究所即将推出的一系列人才政策。他提出,要结合研究所的学科特色和科学院发展的大形势,走出一条有鲜明特色的人才强所之路。

  参会人员围绕主题报告,以及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等青年科技工作者重点关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温兆银研究员也结合中心科研和党建工作表示,落实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围绕科研创新,从战略谋划、人才队伍建设、组织架构建设和真抓实干等方面入手,推动研究所改革的发展。 

  5月份开展的“创新我来赛”活动进入最后的产品演示和评比环节。各小组以实验室的最新科研结果为出发点,充分利用所内外资源的协同创新,开发出了“智能节能窗”、“智能变色窗帘”、“光感路灯”、“高安全性充电宝”、“新型防雾霾口罩”、“常量氧传感器”和“陶艺科普教具”等原型机,并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演示和讲解。评委们细致听取了各小组的概念介绍和原型机讲解,作出精彩的点评和建议。经过评委现场打分,靳俊等完成的充电宝产品获一等奖,孟燮和解俊杰等完成的氧传感器和智能窗帘获二等奖,其余获参与奖。李正华、温兆银、孙伟嬿、毛朝梁等为获奖选手颁奖。李正华肯定了支部活动方式的创新,希望青年科技人员能够深入研究,争取将好的概念和原型机推向实际应用。 

李正华作报告 

会议讨论 

创新我来赛”现场演示与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