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聚力-精神我传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07 19:45 | 【 【打印】【关闭】

  122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聚力-精神我传承”主题活动报告会。所党委书记李正华,副所长杨建华,以及支部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曾华荣主持。 

  在新时代篇章中,李正华应邀作了题为“联系实际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以问题导向的方式深度解读了十九大会议的中心思想、会议主题、目标理念、战略规划、人才政策、四个意识、从严治党、执政管理等八个方面重要内容。同时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联系研究所实际,提出与研究所未来发展相关的若干关键问题,并重点分享了在研究所人才政策、薪酬体系以及职称晋升等方面的政策思考,期望大家深入思考“硅所初心、硅所人使命,勉励大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以崭新气象、全新作为,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 

  在人才篇中,杨建华作了题为“领会新时代精神、推进人才强所”的主题报告。报告结合他自己在严东生先生指导下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的求学经历,讲述了严东生先生作为一个战略科学家、科学外交家和科学教育家的人格魅力故事,分享了自己对硅所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并就所内人才政策进行了解读,强调要以大格局、大战略,建设一流人才、一流平台、一流成果,实现人才强所。 

  在团队建设篇章中,王根水研究员作了题为“科技创新中的团队精神”的主题报告,与大家共享团队合作在重大项目实施、助推青年人才成长、支撑重大原创性基础研究以及推动课题组不断强大发展等方面的心得。 

  在国际合作篇章中,李永祥研究员作了题为“国际学术合作及‘一带一路’畅想”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国际合作理念、长效机制和合作成果,展示了国际合作在培育青年人才国际视野、催生开放创新力以及提升科创水平等方面的独特成效;并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与大家分享了未来国际合作的愿景。 

  支部向大家播放了党支部、分工会及团支部联合开展的“功能故事采风”活动的视频剪辑。全体党员聆听了祝炳和、王永龄和殷庆瑞等老一辈科学家对硅所昔日辉煌的激情回忆、硅所精神的深刻理解、硅所新时代的高度期望以及对年轻科技人员的深切寄语。本次活动增进了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所热情和创新活力。会议要求大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不负梦想,不负新时代,奋力前行,勇做硅所振兴的奋斗者、实践者、创造者,书写硅所辉煌新画卷。 

  此外,支部大会按照有关程序,发展了姚晓刚为中共预备党员。 

党委书记李正华作报告 

副所长杨建华作报告 

中心副主任王根水作交流 

李永祥研究员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