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交流会暨2018年党建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18-01-25 15:31 | 【 【打印】【关闭】

  1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暨2018年党建工作务虚会。所党委书记李正华,副所长、党委委员杨建华,各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和业务中心负责人代表、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主持。

  在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会上,各党支部(总支)汇报了2017年度的主要工作,重点包括本党支部责任书落实情况、党委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党支部自身计划落实情况、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等,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交流了2018年支部工作计划。会上,评委对各党支部(总支)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考核评分。

  在2018年党建工作务虚会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分别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和党委工作思路一一发言,就如何落实“八管”党建工作思路、定位党支部书记角色、提高支部组织力、更好发挥支部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杨建华作了点评,他谈到,2017年各党支部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成效显著,围绕中心工作,贴合自身实际,各具特色。他对各党支部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主动发挥党支部在引进人才上的积极作用,通过主动谈心、正面传播等方式,发挥人才集聚效应;三是各党支部在思想上要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在规范研究所管理、持续推进巡视整改、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上多做工作。

  曹红梅指出要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解决好支部突出问题,探索在党支部设立纪检委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党支部在作风建设与纪律建设方面的工作力度。

  李正华对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里付出的诸多努力并取得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这一年,党支部工作得到提升和取得成效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各党支部对基层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各党支部书记能作为第一责任人充分履行职责;二是各党支部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也是巡视整改工作的成效体现;三是各党支部在探索党建工作如何更好地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服务、推动发展上下了功夫;四是各党支部在研究所文化建设和氛围营造上做出了更大的努力。他强调,2018年研究所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央提出的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和院党组提出的“八管”党建工作新体系两条主线开展,打造“5+2”党建工作格局,努力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发挥好党委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推动研究所的发展。他表示会做好各党支部的“后勤部长”,也希望支部做好研究所、科学家的“保卫团长”,为研究所保驾护航,共同推动研究所的发展。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交流会暨2018年党建工作务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