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六届职代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2-08 14:27 | 【 【打印】【关闭】

  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7年度工作总结与2018年度工作安排》报告和工会主席孙伟嬿代表第六届职代会常设机构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第六届职代会第四次会议工作报告》,会期一天。 

  经过代表们的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通过《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7年度工作总结与2018年度工作安排》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上海硅酸盐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和巡视整改要求,紧紧围绕研究所的定位与发展目标,全面推进落实“一三五”发展战略规划,推进特色所建设,加快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在科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机制改革、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较好成效。同时,客观分析了上海硅酸盐所新时期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特色研究所建设目标与领导班子任期目标,提出了2018年总体工作部署,为扎实推进“一三五”战略规划和特色研究所建设,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一致通过了孙伟嬿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第六届职代会第四次会议工作报告》,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职代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吴成铁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三个园区电子化办公水平的提案》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优秀提案,李正华为获奖代表颁奖。 

  与会代表以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从研究所发展的角度,围绕2018年工作安排展开热烈讨论,建言献策,形成分组讨论意见。所领导对职代会高度重视,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各组讨论,并聆听代表意见。 

  大会号召全体职工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新时代、明确新目标、开拓新思路、迸发新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与脚踏实地、齐心协力的姿态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步入快车道、实现新跨越,推动研究所向着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目标前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现科技强国之梦,不断作出研究所应有的创新贡献。 

  宋力昕感谢全体职工过去一年的辛勤努力,表达了所领导对职代会的重视,并希望通过职工代表的群策群力与全所广大职工的献计献策,找准研究所的定位和使命。同时,汇聚全所的智慧和力量,团结一致、统一思想,克服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全面推进“一三五”战略规划实施和特色研究所建设,进一步加快融入科创中心建设,深入推进改革落实,聚焦重大成果产出,持续提升综合实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特色所验收与换届考核。 

  党委书记李正华作总结讲话。他代表所党委感谢职工代表及常设机构过去一年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感谢代表们站在研究所发展的高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职代会在“高站位、接地气”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深入群众,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解决问题的方案并付诸实践,推动研究所快速发展。 

  会议在全体代表高唱的《硅酸盐所之歌》中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所长宋力昕讲话

党委书记李正华讲话

工会主席孙伟嬿作报告

代表发言 

分组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