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结构陶瓷中心召开年终总结会暨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2-11 16:09 | 【 【打印】【关闭】

  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召开年终总结会暨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总结过去、谋划未来,会议由支部书记姚秀敏主持,50余人参加会议。 

  结构陶瓷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董绍明研究员作了2017年度中心总结报告。从人员构成、科研进展、经费、论文、专利、奖励、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等八方面详细介绍了结构中心2017年度取得的成绩,并对2018年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在基础研究方面,科研人员运用新的设计理念和制备方法提升了材料性能,拓展了材料应用领域;在工程应用方面,保持优势产品地位的同时,产品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报告同时强调人才对结构中心发展的重要性,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不断涌现一批优秀的科研人才,中心良好的发展势头才能具备可持续性。 

  党支部书记姚秀敏作了学习十九大与新党章和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的报告,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对党章的十项重要修改,介绍了党支部2017年度工作情况,重点讲述了党支部的特色活动以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2018年工作设想。之后,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中心主任董绍明研究员、副主任曾宇平研究员和刘学建研究员感谢中心全体职工与研究生为中心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也指出了中心面临的严峻挑战,并对青年科研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科研人员多动手,多交流,在工作中注重知识积累,为自身发展、课题组发展、中心发展和研究所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董绍明研究员作2017年度中心总结报告 

姚秀敏作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