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际博士后获得全日本第一张中国高端人才签证

发布时间: 2018-02-14 09:44 | 【 【打印】【关闭】

    近日,2018年度国际人才计划国际博士后获得者,中森菜实,成为首位获得中国高端人才签证(R签证)的日本人。在接受新华社以及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她表示非常兴奋,没想到自己是第一个获得中国R签证的日本人,今后必须更加努力工作,尽快拿出研究成果。春节后,她就将启程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她的博士后工作。 

    中森主攻压电材料和电介质材料尖端研究, 去年刚从法国拉罗谢尔大学获得材料科学博士学位。自2005年起,上海硅酸盐所与法国拉罗歇尔大学在先进材料领域开展了长期的合作交流。去年7月作为中森博士论文答辩评委,上海硅酸盐所罗豪甦研究员邀请获得答辩委员会高度评价的中森毕业后加入其团队,参与无铅压电材料的基础研究,大力发展环境友好、绿色环保的无铅压电铁电材料,以期消除含铅压电材料影响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顶尖的研究团队、相对自由宽松的科研环境以及专业对口、待遇丰厚,这样的机遇摆在面前,中森毫不犹豫下定决心去上海硅酸盐所继续自己的科学研究。 

    中国驻外使领馆自今年11日起简化了外国人才来华签证手续。1月中旬,在上海硅酸盐所的帮助下,中森顺利通过了中国的外国高端人才认证。130日,她带着所有申请材料去中国大使馆办理签证,上午11点半递交的申请,下午4点多便拿到了10年多次往返的R签证。她当天就在社交软件上展示了一张值得纪念的签证照片,还用英文写着“我拿到它了!我会来的!”  

    目前,随着上海硅酸盐所的国际化创新环境正在不断完善,对外国人才的虹吸效应正在迅速增强,加上国家来华优惠政策等有效举措的相继出台,未来必将聚集更多外国人才去上海硅酸盐所追寻科学梦。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罗豪甦研究员(左一)参加中森菜实博士(中)学位答辩 

中森菜实获得中国高端人才签证 

中森菜实接受中国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