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施尔畏、专职副主任彭崧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8-03-21 22:30 | 【 【打印】【关闭】

  320日上午,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施尔畏、专职副主任彭崧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一同调研的还有规划建设处处长张翌翀、协同创新处处长曹明、科学平台处处长开恳、协同创新处副处长周小跃、综合协调处主管南洋和华春青。中科院上海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肖功海、张涛,处长助理韩欣等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王东,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总经济师、财务处处长王喜晴,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保障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兴伟,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等参加调研会。 

  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施尔畏、彭崧一行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研究所基本概况、代表性成果以及重点成果转移转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研究所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规划、先进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以及研究生教育设施建设情况。  

  彭崧对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和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上海硅酸盐所在无机非金属领域所发挥的引领作用,以及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上海硅酸盐所融入科创中心建设、“三个一公里”培育、成果转化推进工作等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他强调,要提高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和人才战略意识,牢牢把握科创中心是战略方向、科学中心是关键路径的思路,“最初一公里”阶段重点是建设一流实验室,“关键一公里”阶段是联合产学研资源构建无机非金属材料功能性平台,“最后一公里”阶段重点是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施尔畏指出,要站在研究所长远发展的角度,高度重视包括研究生教育基地建设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尽快完成有关流程,加快建设步伐。  

  调研期间,施尔畏、彭崧一行还参观了无源集成器件与材料研究课题组、复合材料研究课题组、碳化硅晶体项目部、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并视察了上海硅酸盐所基础实施建设工地。 

   

  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施尔畏讲话 

   

  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彭崧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工作介绍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