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长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汪耀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3-23 09:01 | 【 【打印】【关闭】

  320日,长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汪耀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并走访了市、区人大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工会主席孙伟嬿,区人大代表、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宣勇,市人大代表、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成铁参加了座谈交流。 

  李正华对张汪耀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长宁区长期以来对上海硅酸盐所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今后能更好地完善沟通、交流机制,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及时推动长宁区的各项利好政策在上海硅酸盐所落地,并希望长宁区为科研人才的成长成才提供更优质的制度环境。孙伟嬿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 

  人大代表们就政府服务、营商环境、科研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政府能够搭建平台,加强院所与区医疗机构的科研合作;加大人才扶持力度,为科研人才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撑;架起政府与企业、院所之间的合作桥梁,畅通沟通渠道,使院所能够及时了解相关政策,更好地推动科技发展。 

  张汪耀表示,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并拓展科研项目在环保、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应用,同时也希望研究所能利用好人大这一平台,畅通民意诉求反映渠道,及时提供好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张汪耀一行还参观了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生物材料表面与界面研究课题组以及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材料研究课题组,了解了相关科研项目的进展以及在不同领域的创新探索。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