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科委高新技术产业化处处长王晔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空间应用系统科学实验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4-28 17:43 | 【 【打印】【关闭】

  425日下午,上海市科委高新技术产业化处处长王晔、主任科员李言旭等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空间应用系统科学实验项目进展情况。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工程处处长崔薇,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高技术处副处长周林,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调研会。  

  闫继娜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向王晔一行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情况。空间材料与实验技术研究课题组艾飞正高级工程师和无容器技术与新材料研究课题组余建定研究员分别围绕高温材料科学实验系统和无容器材料科学实验系统作了专题汇报。 

  王晔对上海硅酸盐所近年来在载人航天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针对上海硅酸盐所承担的空间应用系统科学实验项目,他提出,要结合研究所在材料科学领域的优势,加强地面试验的验证工作,为开展空间科学实验打下良好的研究基础。他表示,在后续的科研工作中,市科委将搭建平台,推动空间科学实验与航空发动机等重点产业发展领域的需求对接,更好地服务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期间,王晔一行还参观了空间材料与实验技术研究课题组。 

调研会现场 

 

参观空间材料与实验技术研究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