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吴泓澍获嘉定区“技能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 2018-05-11 14:50 | 【 【打印】【关闭】

   426日下午,嘉定区召开了“匠心筑梦新时代”2018年嘉定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国家技能人才激励试点工作推进会,表彰了嘉定区21名技能人才。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被评为嘉定区高技能人才培育示范单位,吴泓澍获“技能标兵”光荣称号。 

  吴泓澍是上海硅酸盐所晶体加工生产线负责人和上海无机非金属材料精密加工技术服务平台技术负责人。从业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以人工晶体为主的各类无机非金属材料加工工作,攻克了多种难加工材料的关键加工技术难题。带领团队完成了欧洲核子中心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和“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等诸多国际、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核心探测器用材料的精密加工任务。2006年荣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第九)。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嘉定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和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培养选树一批具有优秀品质的高技能人才“嘉定工匠”,根据《关于开展以嘉定工匠为引领的高技能人才品牌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嘉定区于今年3月启动了2018年“嘉定工匠”选树工作。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