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建青实验学校校长潘敬芳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8-06-02 19:08 | 【 【打印】【关闭】

  525日下午,上海市建青实验学校校长潘敬芳、副校长童葆青等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工会主席孙伟嬿,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成铁研究员等出席交流会。 

  孙伟嬿对潘敬芳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上海硅酸盐所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长期致力于青少年科普工作,开展了各类科技知识讲座等,以培养和激发学生们的科学兴趣。贺天厚从历史沿革、学科布局、科研进展等几方面简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基本情况。 

  会上,双方就加强科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将结合科研院所的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创造性开发科普作品,如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开设“科学开放日”专场,合建科创实验室等,从而实现科普资源的有效联动,激发学生们爱科学的热情,为科普活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泉和动力。 

  潘敬芳一行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和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材料研究课题组。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