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17 21:37 | 【 【打印】【关闭】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做好党支部助力中心工作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是党员,我上党课,我有作为”系列主题党日首次活动,并对荣获中试基地党支部首批“党员先锋模范”称号的同志进行了表彰。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中试基地党员、群众等20余人参会。     

  中试基地党支部书记秦超传达了近期所党委的工作安排和支部学习计划,详细介绍了今年所党委的两项重点工作“我是党员,我上党课,我有作为”和“我是书记,我履职”主题活动安排。

  活动邀请了杜勇、康庄和吴泓澍三位同志,分别作了“改善永无止境”、“实事求是,砥砺前行”和“高技能人才是如何炼成的”的报告,结合自身在多年业务工作中积累的实践与收获、思考与感悟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杜勇以“问题—改善—创新”为主线,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例,为大家阐述了如何从提出问题、改善积累到实现技术创新的工作思路,以及实现这一量变到质变过程可以采用的方法。康庄结合自身成长、求学和科研攻关的经历,表达了自己对身处伟大时代从事科研工作的珍惜,并谈到了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团结互助、勇于奉献的团队文化对推动课题组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吴泓澍作为“2018年嘉定技能标兵”获奖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为一名高技能人才路上的收获,从“需要具备的条件、如何练就高水平技能、创新能力培养、精神追求、职业境界和中国制造急需高技能人才”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成长为一名高技能人才。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在工作中的模范引领作用,推进“支部建在实验室”活动,在经过前期策划、征集和评选的基础上,中试基地党支部产生出了首批“党员先锋模范”——宋晓健、岳世海和林根连。王东向获奖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勉励全体党员在困难面前更要直面挑战,勇于创新,因为每一次困难都是勇者进阶的机会。 

王东讲话

杜勇作“改善,永无止境”报告

康庄作“实事求是,砥砺前行”报告

吴泓澍作“高技能人才是如何炼成的”报告

王东为党支部“党员先锋模范”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