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无机材料学报》第六届编委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9-10 08:28 | 【 【打印】【关闭】

  7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无机材料学报》第六届编委会成立会议。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第五届、第六届编委会成员与编辑部工作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参会致辞,并为新一届编委会成员颁发聘书。会议由所长助理孙静主持。 

  宋力昕对往届编委为学报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新一届编委会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在编委会的带领下进一步优化学报工作模式、进一步扩大学报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第五届编委会执行主编陈立东研究员总结了第五届编委会工作情况,对学报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思考和建议。编辑部主任李效民研究员介绍了新一届编委会组成情况,提出了落实编委会负责制的具体实施方案。徐文娟编辑总结了学报审稿过程中的实践经验,提出了加强审稿过程管理的具体措施。 

  与会编委就如何拓宽优质稿源渠道、提高审稿质量、缩短审稿周期、强化编委职责,以及提升学报影响力等制约学报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案,为学报的发展建言献策。编委们表示将认真履行编委职责,为学报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历经30余年的发展,《无机材料学报》已成为无机材料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SCI收录的精品中文科技期刊,为我国乃至世界材料科学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科学研究的宝贵财富。近年来我国科技事业快速发展,学报也迎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新一届编委会的带领下,《无机材料学报》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会议现场

编委分组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