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18-09-17 20:15 | 【 【打印】【关闭】

  9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贯彻国家标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启动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王东、相关职能部门与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东主持。会议还邀请了上海容智知识产权服务公司于晓菁作相关内容介绍。

  王东在讲话中表示,科研组织贯标是目前新时代强国知识产权战略的要求,也是科研院所科研成果走向产业化的必要管理手段,希望各部门能大力支持。于晓菁对《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作了详尽的实例讲解。科技产业处知识产权办公室王凤艳作了关于上海硅酸盐所贯标方案及时间安排的报告。各部门就知识产权贯标作了交流讨论,表达对知识产权贯标的支持,并就部分工作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宋力昕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知识产权贯标势在必行,将有助于研究所的长远发展,有助于提高全所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上海硅酸盐所的综合实力,以更好地服务社会。他还对贯标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表示要全力支持与保障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顺利开展。

  国家标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于2017年1月1日正式实施。2018年1月和7月,中国科学院先后发布《关于贯彻<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有关工作的通知(科发函字【2018】39号)》和《启动<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的通知(科发函字【2018】286号)》,提出面向全院分批分期开展贯标工作的方案,公布首批贯标的32家单位名单,并就2020年首批贯标单位全部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提出了要求。上海硅酸盐所是中科院首批贯标的32家单位之一,将全面按照中科院的要求启动贯标工作,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以降低科研项目知识产权风险,强化知识产权的保护能力,加强科研项目的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促进科研项目产出的价值实现,提高科研组织的技术创新能力。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