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靖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8-09-20 13:28 | 【 【打印】【关闭】

  919日上午,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靖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指导,科学创新办公室协同创新处处室负责人曹明,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沪区纪委书记沈兆雷,上海分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黄初霜等陪同调研。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上海硅酸盐所人工晶体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施尔畏,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王东,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及人工晶体中心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王靖一行调研了上海人工晶体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筹),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碳化硅晶体项目部,并与科研工作者深入交流。 

  宋力昕对王靖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对上海硅酸盐所发展给予关心和指导的各部门领导表示感谢。王东简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沿革、战略定位、研究领域和取得的科研成果等,重点汇报了上海人工晶体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筹)的建设背景、建设意义及预期目标,包括人工晶体在国家重大科技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关键作用,国内人工晶体研发面临的局限性以及未来科技产业发展对人工晶体的迫切需求等。 

  王靖对上海硅酸盐所在国防工业、先进制造、新能源等重点应用领域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工业发展作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未来上海硅酸盐所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更大的原创性突破,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