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我是老党员、我要做表率”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18-09-29 13:28 | 【 【打印】【关闭】

  9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了“我是老党员、我要做表率”专题组织生活。近70位离退休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孙伟嬿主持。

  在前期各退休支部开展的“我是党员,我上党课,我有作为”主题活动的基础上,活动邀请了四位在党员表率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老同志代表作了事迹交流。王佩玲同志在读大学时就爱好京剧,退休后,不仅积极参加艺术团,并主动承担社区的京剧班教学,一周一次,坚持了五年,先后教授学员三十余人,丰富了社区的文化生活。李包顺同志退休后帮助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学习,教英语,教学习方法,教做人的道理,他每段时间只精心带教一位孩子,十几年如一日,他带出的二十余位孩子成绩都有很大的提高,部分已经考上了研究生。瞿翠凤同志退休后先后在上海科技馆、钱学森图书馆、上海动物园担任志愿者,继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秀荣同志作为上海硅酸盐所块长队伍的代表,介绍了块长们热心为退休职工服务的事例,她始终要求自己尽早将组织的关怀送到遇到困难的退休职工心坎上。

  四位党员退休生活的分享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同志,热烈的掌声一次次的响起。通过“身边事、身边人”的教育引领作用,广大退休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在新时代,“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内涵是多方面的,退休老同志通过自己的实践同样能够作出不辱时代使命、同筑强国梦想的贡献。

孙伟嬿主持会议

王佩玲作交流发言

李包顺作交流发言

瞿翠凤作交流发言

张秀荣作交流发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