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会

发布时间: 2018-10-23 22:20 | 【 【打印】【关闭】

  10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会,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课题组正副组长、所属和分支机构负责人、管理部门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李正华分别作了总结讲话和警示教育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会议邀请了徐汇区委党校贺莉副教授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彭芳主持。

  曹红梅传达了10月16日中科院在京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10月18日中科院上海分院传达学习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鉴,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会议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贺莉副教授介绍了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指出其重要地位和作用,从总则的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违纪与纪律处分、纪律处分适用规则、对违法犯罪党员的纪律处分和其他规定五方面说明了此次修订的要点,分别阐述了分则中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新增及修改内容,并总结归纳了新条例的八大亮点和情节严重将被开除党籍的十八条纪律底线。

  李正华强调,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是有签字权的中层干部和课题组长以及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并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营造好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氛围,并对下一步各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了工作要求。

  宋力昕要求全体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要用好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通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使压力层层传导,并抓好落实。

宋力昕作总结讲话

李正华作警示教育工作部署

曹红梅作警示教育精神传达

徐汇区委党校贺莉副教授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