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人工晶体研究中心党支部与上海光机所激光与红外材料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9 09:08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关于“支部建在实验室”活动要求,实现党建工作“促进创新更有效”的目标,落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部署,9月28日上午,上海硅酸盐所人工晶体研究中心党支部与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激光与红外材料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促合作,功能平台同发展”支部共建活动,双方通过报告和讨论的形式加强沟通、增进交流,就推动上海人工晶体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筹)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共同谋划未来学科发展,期待在新时代作出更好成绩。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上海光机所激光与红外材料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姜本学,以及共建党支部30余人参加活动,人工晶体研究中心主任苏良碧应邀参会。活动由人工晶体中心党支部委员涂小牛主持。

  姜本学详细介绍了激光与红外材料党支部的党员结构、研究领域以及党建工作等基本情况。通过“超强激光用激光增益介质”报告,结合高能激光系统的发展现状系统介绍了不同激光增益介质的优缺点和用途,以及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并对未来超强超短激光及相关关键材料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涂小牛详细介绍了中科院上海分院“支部建在实验室”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的目的、目标以及共建的内容,并作了“聚焦功能晶体,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报告。

  苏良碧作了“构建创新网络,打造‘上海晶体’”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正在筹建的上海人工晶体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的建设目标、实施方案、发展规划等情况,重点报告了平台建设的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就功能型平台筹划情况及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讨论。

  曹红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支部共建活动为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支撑和服务科研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双方利用这一平台积极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加强学科交流,助力党建和业务工作创新发展。她希望双方党支部要认真按照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的活动部署,结合双方工作的实际特点,扎实推进共建活动,充分发挥这一活动的带动作用,调动双方支部的资源和人员优势,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促进科研业务创新发展。

  会后,上海光机所激光与红外材料党支部党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人工晶体研究中心实验室。此次活动为双方在党建、科研等领域的资源共享、交流合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进一步开展 “支部建在实验室”支部共建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党支部共建活动现场

参观人工晶体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