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科普志愿者到浙江省宁海县、义乌市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31 08:26 | 【 【打印】【关闭】

  10月18-20日,10月25-27日,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组织下,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分院系统十余家研究所分别赴浙江省宁海县城东小学与浙江省义乌市黄山小学、东河小学开展科普校园行活动,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科普课。

  在宁海,上海硅酸盐所科普志愿者、先进环境材料课题组在读研究生王为得、功能陶瓷材料与器件物理研究课题组在读研究生喻卓分别为城东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口腔健康知识”与“聪明的压电材料”两场科普报告。在义乌,上海硅酸盐所科普志愿者、透明与光功能陶瓷研究课题组在读研究生苏莎、刘子玉为六年级同学们带来了“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靠才华-透明陶瓷”的科普报告。铁电压电陶瓷与器件研究课题组在读研究生房卓群讲解了水果电池的发电原理。几场科普报告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兴趣和好奇心,他们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纷纷进行了现场科普体验,学习到科学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快乐。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偏远地区的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启迪了科学心智,激发了创新热情。

科普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