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民办桃李园实验学校学生到上海硅酸盐所参加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1 11:24 | 【 【打印】【关闭】

  10月27日上午,上海市民办桃李园实验学校30余名小学生在家长们的带领下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参加科普活动,听取科普报告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袁兰英高级工程师为小学生们作了题为“BGO晶体与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的故事”的科普报告,用大量生动的图片和案例,讲述了暗物质的含义、寻找暗物质的意义、BGO晶体在寻找暗物质粒子中的关键作用以及BGO晶体的其他应用等。报告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展开交流。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透明与光功能陶瓷研究课题组、压电陶瓷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加深了对课堂知识和科学实践的认识。

袁兰英作科普报告

参观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

参观透明与光功能陶瓷研究课题组

参观压电陶瓷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