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党支部召开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会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8-11-03 10:03 | 【 【打印】【关闭】

  10月26日上午,按照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组织了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会,并集中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试基地党支部书记秦超、副书记宋桂兰首先分别向两个党小组的党员介绍了10月16日中科院在京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和10月22日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会的情况,强调了此次精神传达学习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迫切性。两个党小组成员分别观看了名为《象牙塔里的蜕变》的警示教育纪录片,以真实的案例形式给全体党员上了生动一课。在会议的第三部分,全体党员通过课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尤其对新版《条例》的八大亮点和重要底线进行了重点学习。

  在讨论环节,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开展了积极的讨论。胡骏认为利用警示纪录片这一案例形式进行学习教育让人记忆深刻;李赟认为广大党员应认真学习警示教育和新《条例》,将“四种形态、四个意识”落到实际工作中;秦超认为每一位为党工作的干部都要时刻做到用《条例》要求来指导工作,约束自己;康庄,李嘉和倪海洪等同志认为目前研究所的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但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和监管需常抓不懈;宋桂兰、袁兰英和陈晓峰等同志认为作为党员,一定要谨言慎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要积极抵制和揭穿谣言。

  为进一步提高和巩固此次学习活动效果,中试基地党支部采用了多种学习形式。利用“学在路上”微信签到和党小组组织生活两种方式,双管齐下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警示纪录片的形式加深党员对此次活动的认识;以结合工作的专题讨论加深广大党员对《条例》的理解,充分认识到《条例》的广泛适用性。后续中试基地党支部还将联合分工会、团支部一起,组织知识问答活动以巩固学习效果。

第一党小组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二党小组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