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赴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开展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1-08 08:31 | 【 【打印】【关闭】

  10月31日-11月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赴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开展中心组学习,分别到海西研究院新区、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实地调研。双方围绕发展战略与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移转化、分支机构管理、科教融合、基建工作、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李正华,副所长杨建华、王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海西研究院(福建物质结构所)所长曹荣,党委书记黄艺东,副所长兰国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以及两个单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交流。

  曹荣代表海西研究院对上海硅酸盐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海西研究院成果展厅,曹荣所长详细讲解了海西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座谈交流中,就海西创新研究院实施方案及筹建工作进展、海西研究院与福建物质结构所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及工作进展、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建设方案及工作进展等作了详细介绍。

  在泉州装备所,上海硅酸盐所一行参观了1号科研楼1楼实验室及中试车间,副所长兰国政和泉州装备所筹建组组长刘海舟交流了泉州装备所的建设和发展经验。

  在厦门稀土所,上海硅酸盐所一行调研了实验楼、产业化楼、职工及研究生公寓,副所长兰国政和厦门稀土所筹建工作组副组长张云介绍了厦门稀土所的筹建情况。

  海西研究院良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在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分支机构的管理和发展、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让人印象深刻。2天的学习交流,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不虚此行。

  宋力昕对海西研究院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海西研究院在创新发展、所地合作、科教融合等方面都走在全院前列,希望借鉴学习海西研究院先进经验,更新理念、创新机制,更好地推动上海硅酸盐所改革发展。同时双方还可在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晶体材料的联合发展、科教融合等方面加强彼此的交流合作。希望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曹荣作专题报告

 

在海西研究院新区、泉州装备所、厦门稀土所进行座谈

 

参观海西研究院展厅及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