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Margaret Shei教授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8-11-21 08:50 | 【 【打印】【关闭】

  11月14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Margaret Sheil教授一行6人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课题组以及工业陶瓷课题组。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所长助理孙静等出席交流会。

  杨建华对Margaret Sheil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昆士兰科技大学对上海硅酸盐所生物材料领域的科研工作与研究生培养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将继续深化与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合作,为中澳生物医用材料与再生医学产业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同时,他希望双方始终聚焦世界研究前沿,继续加强对共同感兴趣课题的研究和探讨,不断巩固、深化、拓展相互之间的合作,为中澳科技发展作出更多实质性贡献。

  Margaret Sheil对上海硅酸盐所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多年来通过不懈努力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并表示昆士兰科技大学将继续加大对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领域的各项投入,为扩大并深化与上海硅酸盐所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多支持。

  上海硅酸盐所与昆士兰科技大学的合作始于2009年,以生物医用材料与再生医学联合研究起步。在过去的九年中,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成立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昆士兰科技大学联合实验室”,共同在Mater. Today, ACS Nano,Adv.Funct. Mater, Biomaterial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多篇,共同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上海市-昆士兰州国际合作项目、中科院-昆士兰州合作科学基金等项目,共同撰写英文专著1本、章节6章,联合培养研究生8人。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致欢迎词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Margaret Sheil讲话

参观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课题组

参观工业陶瓷课题组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