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防范网络电讯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28 09:10 | 【 【打印】【关闭】

  为提高全所职工及研究生防范网络电讯诈骗的安全意识,有效识别和防范各类网络、电讯诈骗行为,进一步提高防诈骗基本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保障管理办公室、研究生部联合嘉定公安分局高校派出所在嘉定园区举办了“防范网络电讯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嘉定公安分局高校派出所副所长赵勤梅警官受邀为100多名职工和研究生作了专题讲座,上海硅酸盐所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潘志雷主持会议。

  赵勤梅警官在讲座中介绍了近年来网络电讯诈骗的趋势,说到在个别研究所及高校,电讯诈骗案件时有发生,给当事人带来了负面影响。她结合普通老百姓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案例,通过情景带入,以案释法的形式,详尽地介绍了电讯网络诈骗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及公民相应的应对措施。通过对现场相关音像资料的学习,与会人员熟悉了当面对诈骗行为时,如何做出正确的防范判断及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讲座过程中,授课警官同参加讲座人员开展了积极的互动,对职工和研究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通过此次安全讲座的举办,广大职工和研究生进一步提高了对网络电讯诈骗的防范意识,并熟悉了对网络电讯诈骗的识别、判断和处置的具体方法措施。

“防范网络电讯诈骗安全教育”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