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妇委、上海光机所妇委联合开展女性科研、管理骨干联谊暨妇女工作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12-10 11:24 | 【 【打印】【关闭】

  为更好地发挥研究所妇委职能,加强与兄弟单位的交流互动,搭建好优秀科技女性成长成才和科研、管理骨干沟通交流的平台,12月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妇委、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妇委联合开展了“巾帼展风采、建功新时代”女性科研、管理骨干联谊暨妇女工作交流培训会。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全国妇联执委、上海分院妇委会主任、上海光机所党委委员胡丽丽研究员,上海光机所妇委主任侯霞,所长专项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屈炜,工会副主席、科技条件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卫芳,上海硅酸盐所纪委副书记、妇委委员于云,工会主席、妇委副主任孙伟嬿等参加培训会,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科技处处长、妇委主任孙今人应邀作读书分享。上海光机所“尚光嘉俪”和上海硅酸盐所“大家硅秀”成员以及两所妇女干部约50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侯霞主持。

  邵建达在讲话中指出,女性同志在科研院所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科技中心工作做出了“半边天”的重要贡献。他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更大、更好的贡献。屈炜介绍了上海光机所基本情况,并对研究所妇委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胡丽丽研究员传达了第十二届全国妇女代表大会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妇女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环节,孙伟嬿与胡卫芳分别结合各自在上海硅酸盐所与上海光机所多年从事妇女工作的经验作了经验分享,表达了自己对妇女工作的热爱,对广大妇女科技工作者的敬意。在女性悦读会环节,孙今人分享了《上海摩登》一书的读书体会,倡导新时代的上海科技女性要秉承“会工作,更会生活”的积极态度,做内外并重,智慧与魅力兼修的科技新女性,让科技女性成为上海女性的一张名片。

  于云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活动为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光机所女性同胞的沟通互动,为两所女性工作的交流分享搭建了平台,希望两所妇委未来能进一步丰富交流的内容,创新交流的载体,通过研究所之间女性文化的碰撞,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女性工作的水平,为女性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新时代做好服务和保障。

  会后,上海硅酸盐所妇女干部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光机所“神光”高功率激光装置装置及“妇女之家”建设情况。

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工会主席、妇委副主任孙伟嬿作经验分享

上海硅酸盐所纪委副书记、妇委委员于云作总结讲话

参观上海光机所“神光”高功率激光装置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