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所吴成铁研究员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 2018-12-11 20:42 | 【 【打印】【关闭】

  近日,在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公布了《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关于表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吴成铁研究员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吴成铁现任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是上海市人大代表、中科院上海分院侨联委员、长宁区海联会委员、长宁区政协委员、长宁区侨联副主席。多年来在3D打印制备生物材料用于骨、皮肤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研究成果。2011年进上海硅酸盐所工作,先后主持承担了科技部86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委中德国际合作重点、面上与青年项目、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中科院青年拔尖人才计划、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与自然基金项目等;并参与了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研究课题,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在生物材料相关领域发表SCI期刊论文170余篇,2015、2016、2017年连续三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评选的中国高引用学者榜单。曾先后获得上海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浦江人才、德国洪堡学者与澳大利亚ARC博士后等人才计划。获得2017年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2017年中国硅酸盐学会杰出青年奖、2016年上海市长宁区十大杰出青年奖、2016年中科院上海分院杰出青年奖、2016年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优秀青年科学家奖、2015年英国皇家化学会“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Lectureship”奖;2015年上海市优秀归侨奖、2012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