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会

发布时间: 2018-12-21 11:00 | 【 【打印】【关闭】

  12月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所长、党委委员宋力昕,副所长、党委委员杨建华,副所长、党委委员董显林,所长助理、党委委员闫继娜,各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和业务中心负责人代表、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等近30人参会,会议由杨建华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办法(试行)》(科发直党字〔2018〕22 号)文件精神,各党支部(总支)汇报了2018年度的主要工作,重点包括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布置的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本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本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促进科技创新的情况,开展“三会一课”及组织党员学习、教育的情况,完成各项基础工作的情况等。评委对各党支部(总支)2018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考核评分。

  宋力昕讲到,研究所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对科技创新发挥了保障和促进作用,在科技转型过程中,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建的思想引领作用,清理“四唯”,统一认识,更好地服务创新、推动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共赢。

  李正华对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基层党组织工作取得的工作实效。他指出,基层党建工作离不开各党支部书记的努力,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理念,积极谋划思考,在促政治功能发挥和支部组织力提升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