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19年元旦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 2019-01-01 20:15 | 【 【打印】【关闭】

  12月27日晚,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四时长往,研之以继”2019年元旦联欢晚会在嘉定园区G3报告厅举行。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能源材料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工会主席孙伟嬿,信息情报中心主任傅剑,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副主任陆彩飞,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毛朝梁,保障管理办公副主任陈贵强等出席晚会,近两百名职工与研究生齐聚一堂观看晚会。

  杨建华代表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致辞。他对硅所研究生在2018年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肯定,寄望在新的一年里,硅酸盐所人的生活更加灿烂美好,并预祝晚会圆满成功。

  晚会在温馨幽默的暖场视频和活力四射的《寄明月》开场舞中拉开帷幕。相声《文理双全》为全场奠定了欢快的基调,表现了硅所学子能说会道、文理双全的特质,器乐演奏《南山南》、二胡独奏《赞歌》、歌曲《莫失莫忘》和《贝加尔湖畔》为大家营造了温馨高雅的音乐氛围,表现了硅所学子对祖国、自然和爱情的初心与热爱,展现了硅所学子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荧光舞《夜光》和手语舞《最美的期待》带给大家美妙绝伦的表演,表现了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和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憧憬。两个精彩的小品《诈骗》和《加勒比海带》在引发我们欢笑之余也留给我们对生活的思考。

  温兆银研究员独唱《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与挚爱,饱满的歌声与赤诚之心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演员们多才多艺,各显神通。微信墙、抽奖、游戏等的设置增添了晚会的参与和互动性,使晚会高潮不断。整台晚会内容精彩,编排精心,表演精湛,充分展现了硅所学子们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饱含了老师对学子的美好祝愿,激励硅所学子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砥砺前行,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杨建华致辞

温兆银研究员独唱《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

  

  

  

  

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