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团委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团支部考评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8 14:25 | 【 【打印】【关闭】

  1月16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委员会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团支部考评会议。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团委书记、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毛朝梁,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委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毛朝梁主持。

  16名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各团支部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在过去的一年里,各团支部紧密围绕所团委工作部署,结合支部青年特点,开展了各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以读书分享、学术报告等形式,拓展青年科研人员视野;组织开展的面向社区、学校的各类科普志愿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成效;以辩论赛、定向赛等活动为载体,关注青年身心健康发展;利用各类交友平台,组织线上线下活动,架起青年人沟通交流的桥梁。对2019年规划,各团支部表示将在研究所团委领导下,在党支部指导下,尊重青年人成长成才规律,创新活动载体,为青年人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舞台。参会人员还对各团支部及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了评分考核。

  毛朝梁在会议上再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团十八大精神,介绍了研究所关心支持青年人成长成才的各项规划和举措。他表示,在过去一年里,所团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在所党委的领导下,着力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平台建设、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推荐青年与集体获得了近20项荣誉,取得了重要进展。他感谢所有团干部、青年职工与研究生的支持与精诚团结。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彭芳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团支部在过去工作中“紧跟党走、紧贴实际、紧随青年”,为党委、团委的决策落实和研究所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对未来团的工作提出4点要求:坚持政治属性,团结带领青年建功立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青年搭平台、建桥梁、解难事;引领凝聚青年,塑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抓好团的自身建设,持续开展“一团一品”特色活动。

  会议根据团章和有关规定,增补了仲鹤、闫静怡为第十三届团委委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