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举行2019年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1-31 19:33 | 【 【打印】【关闭】

  1月22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支社举行了2019年迎新春座谈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主委李国荣研究员,在职和离退休社员30余人参加座谈会。彭芳作了研究所发展情况报告。座谈会由李国荣研究员主持。

  李正华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社员的政治站位高度和对硅酸盐所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研究所将从政策、精神等方面大力支持支社发展,并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在职和离退休社员拜年。

  李国荣研究员从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等几个方面总结了支社2018年的工作进展。2019年,支社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发展推动力,激发组织活力。李国荣希望基层社员立足本职岗位,时刻关心和关注研究所发展问题,提出宝贵意见,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献计献策。支社副主委张景贤研究员作为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科普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他希望支社社员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意识,提升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等履职能力,从本职工作出发,积极为上海市的参政议政工作作出贡献。

  在职社员代表黄富强研究员分享了其对科研工作的人生感悟。黄富强研究员带领的科研团队在新能源等研究方面开拓进取,屡获佳绩。他希望社员们牢记九三学社宗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退休社员代表黄庚辰研究员谈到,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宏伟工程。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社员们应继承和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在新的时代建功立业。新社员卓世异副研究员表示,今后应向支社前辈们学习,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和精神,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加强政治学习、积极参政议政。

李正华讲话

彭芳作研究所发展情况报告

李国荣研究员作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2018年度总结报告

张景贤研究员发言

黄富强研究员发言

黄庚辰研究员发言

卓世异副研究员发言

迎新春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