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六届职代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31 20:00 | 【 【打印】【关闭】

  1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8年度工作总结与2019年度工作安排》报告和工会主席孙伟嬿代表六届职代会常设机构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第六届职代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

  经过代表们的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通过《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8年度工作总结与2019年度工作安排》报告,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上海硅酸盐所2018年度工作进展:2018年,全所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紧密结合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围绕特色研究所建设目标与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全面推进“一三五”战略规划实施,取得了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成果,解决了一批“卡脖子”材料问题,研究所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建设的支撑功能进一步显现,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报告客观正视了研究所新时期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不足,并围绕新的战略定位与发展目标,提出了2019年总体工作部署,为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提升研究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一致通过了孙伟嬿同志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第六届五次职代会工作报告》,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职代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姚秀敏代表的《关于提升上海硅酸盐所标准化影响力和奖励力度的建议》被评为2018年度上海硅酸盐所职工代表大会优秀提案,党委书记李正华为姚秀敏颁奖。

  与会代表以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从研究所发展的角度,围绕2019年工作安排展开热烈讨论,建言献策,形成分组讨论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分组参加了讨论,聆听代表意见。

  宋力昕讲话。他感谢全体职工过去一年的辛勤努力,要求全体职工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与“率先行动”计划,瞄准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目标,共同营造研究所良好的文化氛围,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正华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党委感谢职工代表及常设机构过去一年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对此次职代会给予了肯定,希望代表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主人翁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好职代会调查研究的平台作用,为培植良好研究所文化,开拓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在全体代表高唱《硅酸盐所之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宋力昕讲话

李正华总结

孙伟嬿作报告

颁发2018年度上海硅酸盐所职工代表大会优秀提案奖

分组讨论代表发言

分组讨论现场

全体代表高唱《硅酸盐所之歌》